預謀恐襲飛機 澳洲又一男子被起訴

【新唐人2017年08月06日訊】澳大利亞警方星期日(8月6日)公布,一名39嵗男子被指控持有被禁止武器的罪名,這名男子涉嫌參與製造炸彈、意圖襲擊阿提哈德航空公司飛機。

澳大利亞警方一個星期前在澳大利亞最大城市悉尼郊外的反恐行動中,逮捕了4名男子。這名最新被指控的男子是其中之一。他在繳納保釋金後釋放,1個月後將出庭受審。

另外2名男子在週四以恐怖罪名被起訴。這兩人是澳大利亞人,他們接受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的指令,其中1人讓其不知情的兄弟攜帶僞裝成絞肉機的自製炸彈,乘坐7月15日從悉尼起飛的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飛機,意圖製造飛機爆炸事件。

炸彈裝置已經被帶到悉尼機場,行動提早被警方制止。

澳洲安全官員表示製造炸彈裝置的炸藥屬於軍用高級材料,這些炸彈材料是從土耳其寄到澳大利亞,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透露,一個海外情報單位截獲伊斯蘭國與這兩名嫌犯的對話內容,並轉達此情報給澳大利亞警方,進而阻止這個用精密炸藥裝置攻擊飛機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