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加重制裁朝鮮 朝媒威脅核武力教訓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8月5日,聯合國一致通過對朝制裁決議,佔朝鮮年出口總額1/3的產品在制裁之列。而近日,針對美國就朝鮮導彈試驗發出的強烈譴責,朝媒則威脅美國,聲稱要用武力教訓美國。

週六,聯合國安理會以15對0票全體通過決議,決定加大制裁朝鮮的力度。中國作為支撐朝鮮的巨大經濟槓桿,也投了贊成票。此項決議大幅提高了制裁力度。

朝鮮目前的年出口總額約30億美元,制裁法案覆蓋了其中1/3。制裁針對朝鮮的主要出口物資,包括煤炭、鐵、鐵礦、鉛、鉛礦及海鮮等;也針對朝鮮的其它收入來源,比如銀行和朝鮮與外國公司合資的企業。決議旨在阻止朝鮮進一步加強核試驗及導彈試驗。

過去10年中,聯合國安理會針對朝鮮核計劃及導彈計劃已通過6項決議案,而朝方一再違反決議規定。新決議表明,安理會對朝方的容忍度越來越低。

朝鮮7月試射的兩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被指已經能夠打擊到美國本土。

川普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週六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武力方式仍是處理朝方威脅的一個選項,但美方及其盟國都想首先用盡所有其它手段,力求與朝鮮和平解決對峙。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稱,剛通過的制裁決議對朝鮮來說簡直就是「腸穿孔(a gut punch)」,並且警告說,如果朝鮮繼續挑釁,美國可能會選擇武力解決方式。

黑利表示,美國會想盡辦法保護自己及盟友,朝鮮下一步怎麼走取決於它自己。當然,美方希望它能選擇一條和平與安全的路線。

7月28日,朝鮮再次試射導彈後,美國一再譴責,但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同時也對朝表示「我們不是你們的敵人」,希望盡力和平解決問題。

朝鮮官媒《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就此發表系列文章,繼續以刺耳挑釁的口吻聲稱要用戰略核武力(strategic nuclear force)對付美國雲雲。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