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著軍裝男子「起義」 遭軍方弭平2死10逃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動盪不安的委內瑞拉6日疑似發生攻擊軍事基地事件。路透社引述委國軍方表示,當局鎮壓一起位於瓦倫西亞附近基地的小型叛變。隨後總統馬杜洛則稱,這起事件有10人逃脫,2人被擊斃、1人被打傷、7人落網。

報導中說,6日稍早在社群媒體流傳一則影像,一群穿著軍裝的男子宣布「起義」。其中,自稱是前國家衛隊上尉卡夸利帕諾(Juan Carlos Caguaripano)的男子說:「我們要求立即組建一個過渡政府。」

男子說:「這不是政變,這是一場重建憲政秩序的公民與軍事行動,更重要的是,這是為挽救委內瑞拉免於毀滅。」

相關視頻:

事後,據路透社查出的資料顯示,卡夸利帕諾已於2014年被逐出國家衛隊。

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在電視演說裡表示,這10名沒能逃走的人中只有1人是軍官,但已於數月前逃兵。

馬杜洛並聲稱這起攻擊事件,是由一名與「外國政府」有牽連的陸軍逃兵所發動。

瓦倫西亞(Valencia)是委內瑞拉西北部大城,目前軍方直升機在上空盤旋,裝甲車輛則在街道巡邏。當地居民表示,該市已實施宵禁。

相關視頻:

為了強化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鞏固大權的制憲議會議員,在5日成立不到24小時,即將檢察總長奧蒂嘉(Luisa Ortega)開除並奉令受審。奧蒂嘉是馬杜洛最為強烈的反對者之一,也成為執政陣營內的主要挑戰者。

而新設的制憲議會權力能改寫憲法、重整國家機構,並許可馬杜洛以政令治國。掌控傳統國會的反對陣營,抵制選出共545席制憲議會的這次選舉,奧蒂嘉也曾向地方法院要求停止制憲議會的就職典禮。

制憲議會議員則表示,一有機會,他們便會開除奧蒂嘉。就在制憲議會議員就職典禮後不到24小時,奧蒂嘉的辦公室就遭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武裝人員包圍,阻止她進入。

奧蒂嘉為此推文要求國際社會譴責這種「專橫的行徑」。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