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吹風機細菌超多!你還敢用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大家外出旅遊住宿,洗完澡後,往往順手就拿起酒店吹風機將頭髮吹乾。可是你卻不知道,有專家發現,酒店的一些吹風機細菌超多!所以我們還是要小心使用哦。

1、酒店吹風機比洗手間更容易滋生細菌。吹風機很多都是被放在抽屜裡,或牆上的架子或常放在廁所。

2、酒店內的水壺、吹風機常是清潔人員漏清理的部分。

3、根據有關測試結果,酒店每九個浴室水槽中就有六個含菌過高,飯店房間最需要注意的是感冒、流感病毒或導致腹瀉的病毒,而且只要微量就足以讓房客被傳染。

4、酒店的熱水壺有時是別人的泡麵碗,甚至還有人拿來浸泡絲襪。

5、酒店的吹風機除了吹頭髮,很多人都會拿吹風機吹衣服,甚至吹內褲。

6、酒店的毛巾最好自備,因為毛巾真的很髒。

7、酒店也會清洗床單、被套和枕頭套,可是床墊和羽絨被就不會作頻繁清洗,意味著上一位客人的體液、皮屑或者頭髮都有可能殘留在這些床上用品上。與沾有嘔吐物或血液的床單被鋪等,混合清洗的話更會有可能交叉感染,藏匿有大量有害的細菌。

8、不少人回到酒店房間便會脫鞋。如果是鋪有地毯的房間,衛生的隱患就更值得令人注意。食物碎屑、飲料容易掉在地毯並隱匿在纖維之中,如果不能及時清理,就會腐爛變質,產生蟲卵和細菌。假如雙腳接觸不乾淨的地毯,還會引發真菌傳染。

9、浴室洗手台旁的玻璃水杯最好不要使用,更不要拿來喝水。因為服務員未必會認真清洗,只會用水隨便沖沖或是用抹布擦乾淨。

10、酒店房間的木製行李架原來是極少被房間管理員清潔的用品!如果酒店房間的通風系統不完善,這些木架就會成為木虱、床蚤與臭蟲的溫床。這些臭蟲會跳到行李中,旅客帶行李回家的時候,順便也把藏在行李中的床蚤帶回家了。

11、以後外出住宿,還是盡量自己帶生活用品好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