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又多又髒怎麼辦?學會這招天天穿新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有人平時穿著的鞋子不少,鞋櫃已經放不下,舊了又捨不得丟,結果不知學不覺就買了很多鞋子,自然髒鞋子就多起來了,怎麼辦?學會以下辦法,讓你天天有新鞋穿!趕快試試吧。

去除氣味,對清洗運動鞋而言,是最重要的事。灑一點小蘇打到球鞋上,刷一刷,再放一個晚上就可以了。小蘇打的性質可有效去除異味。

牙膏有很多用途,使用白牙膏擦鞋底,鞋底將白凈如新。也可用來清洗骯髒的運動鞋。擠一點牙膏到舊牙刷上,將它刷在橡膠臟髒的底部,等牙膏滲入鞋面的織布構造裡,再用濕毛巾拭去牙膏。

醋是強大的除臭劑!因為醋是酸性的,而造成鞋子臭味的因素則是鹼性。鞋子泡醋產生中和反應,驅逐異味。

玉米粉可以擦除麂皮鞋上油膩的污漬,想不到吧!

稀釋過後的酒精可以擦皮鞋,這種「外用酒精」可以安全去除皮革上的污漬。用棉花棒沾一點外用酒精,或在酒精裡輕輕浸泡,等待約 30分鐘,再擦去鞋子上的污漬。

指甲剉可以消除鞋子表面劃痕和污漬。指甲剉去除乾濕污漬特別有效,尤其是絨面上的劃痕。先用軟布輕輕揉搓污漬處,儘可能多擦去一點污漬。如果頑固污漬始終不動如山,再輕輕地擦用指甲剉或砂紙輕輕刮除。

很多人希望自己的鞋底多一點抓地力,防止跌倒,可以用砂紙研磨鞋底比較平滑的部分,讓鞋子底部變得粗糙。

陰天或雨天時,想要帆布鞋保持乾燥,把蜂蠟塗在鞋子整個表面,然後用吹風機將防水物質吹進鞋子。

用乾淨的布沾礦物油或凡士林,再擦掉鞋上的刮痕,鞋面就會變得很閃耀!

衣櫃裡掛上一個立體收納袋,把鞋子裝進去,再多的鞋子也不用翻箱倒櫃去找了。

廢舊的鐵絲網,改造一下就是天然鞋架,掛滿鞋子,放在玄關處,連鞋櫃都省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