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大廚不外傳的秘訣,趕快學幾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做飯怎樣好吃,可能是每個家庭主婦都想學習的,但是有時候做出的飯菜就是不如酒店大廚做的好吃,沒關係,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酒店大廚不外傳的秘訣,教你做出好吃的飯菜,趕快學幾手吧。

1、煮飯用開水可以縮短蒸煮時間。由於煮飯的時間越長,維生素B1就損失的越快,所以用開水可以減少營養損失。

2、煮面條、餃子時,往鍋裡加點鹽,面條不易爛糊。

3、煮面、粥的時候往鍋裡加幾滴香油,不怕粘鍋和溢鍋。

4、化凍要用冷水,豆腐/素食半成品等用熱水化凍會影響口感。

5、燉湯要用冷水,如發現水太少,切不可中途加冷水,應加開水,以免湯的溫度突變影響營養和味道。

6、煮蘆筍用開水,用沸水煮新筍不僅容易熟,而且松脆可口,想要保持筍脆的口感,就用冰塊冰鎮一下。

7、蔬菜盡可能做到現炒現吃,避免長時間保溫和多次加熱,以避免維生素損失和味道變差。

8、蒸蔬菜時,待蒸鍋的水開了以後再放菜去蒸。

9、做菜湯時,應將水燒開再放菜。

10、炒、煮蔬菜時,不要加冷水,否則會使菜變老變硬;加開水炒出來的菜又脆又嫩。

11、一邊炒一邊加些清水,能防止藕變黑。

12、茄子切開後要立即下鍋或者放入水中,不然茄子會被氧化成黑色呢!

13、炒茄子時適量放些醋,炒出來的茄子顏色不會發黑。

14、用冷鍋冷油炒花生米,酥而不變色、不脫衣。

15、豆腐放在開水裡浸潤十分鐘,這樣可清除豆味和鹼味。

16、煮飯的時候在米飯中加幾滴醋,煮出來的飯更香,而且還能防餿!

17、燒豆腐時,加少許豆腐乳或汁,味道芳香!

18、豆芽鮮嫩,炒時速度要快。若在炒時放一點醋,則能除豆芽的澀味。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