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香蕉還能這樣保存!放10天一樣好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通常情況下,我們在香蕉買回之後,都會將香蕉隨意地擺放在桌子上或水果盤裡。結果,很多人發現不到一天的時間,香蕉與桌子或果盤接觸的地方顏色開始變黑!

1、用鋁箔紙分別包住每根香蕉,放到冷藏室,放10天一樣好吃,不會變黑又不會太熟的方法,太棒了!

2、可將整串香蕉用清水沖洗幾遍,減輕催熟劑的腐蝕,然後用一塊乾淨的抹布將香蕉表面的水分擦乾,保證表皮是無水分的乾燥狀態。最後用幾張舊報紙,將香蕉包裹起來,放到室內通風陰涼處。

3、放置香蕉也是有竅門的,當香蕉整串量較多時,最好讓凸起面朝上,量較少時,那就單面傾斜擺放了,並儘快吃完。

4、放在冰箱中的香蕉若5~6天後還是吃不完,香蕉皮可能已經變黑,可取出將皮剝除後,放置在保鮮盒中冷藏保存約2~3天。

5、香蕉變黑是因為香蕉的表皮細胞含有一種氧化酵素。平日裡,它被細胞膜包裹得嚴嚴實實,不與空氣接觸,然而一旦碰傷或受凍,細胞膜破裂,氧化酵素就流出來了,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氧化作用,生成一種黑色的化合物,也就是黑斑。

6、當香蕉平放時,整個重量都壓在接觸面上,此處承受的壓力變大,很可能把這個接觸面表皮細胞的一些細胞膜壓破,導致裡面的氧化酵素流出來,發生氧化反應,產生黑斑。

7、買回來的香蕉最好懸掛起來,減少受壓面積,這樣香蕉能夠存放更久些。

8、如果買回香蕉立即用清水沖洗幾遍,可減輕催熟劑的腐蝕。在相同外界條件下,沖洗過的香蕉可延長存放時間5~7天不變質。

9、香蕉保存在8—23攝氏度之間最合適,高溫容易過熟變色。

10、如果保存溫度過低,易發生凍傷現象,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口感不佳。

11、天熱時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天冷時用報紙等物品包好保存。

12、若香蕉經過冷凍後取出,還可做成鬆餅或蛋糕等料理,若製成的糕點吃不完,存放於冷凍庫中,要吃再取出微波,還可保存約1週左右。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