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制裁朝鮮 朝鮮拒絕核武談判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訊】上周六,聯合國通過決議案,對朝鮮擴大經濟制裁。周一,朝鮮官方正式回應,強調不會放棄核武,並對美國與其他國家發出威脅。

聯合國安理會上週末一致通過了對朝鮮的的新一輪制裁。

包括禁止朝鮮煤、鐵、鉛等礦石及產品的出口,同時禁止朝鮮向其它國家輸出更多勞工,禁止企業向朝鮮投資或成立合資企業等。新制裁將使朝鮮每年減少10億美元的經濟產值。

週一,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再次重申了希望與朝鮮進行談判的想法,但要求朝鮮必須停止試射導彈。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朝鮮若要表達想進行談判的最好姿態,就是停止發射導彈。」

正在度假的美國總統川普也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密切關注朝鮮半島局勢。

韓國總統發言人朴壽鉉:「兩國總統一致同意最大程度向朝鮮施壓及制裁,韓美兩國將緊密合作,如同與國際社會的合作一樣,迫使朝鮮放棄核武及導彈計劃,選擇一條正確的道路。」

然而,朝鮮當局對於聯合國新制裁的回應依然十分強硬,聲稱絕不會就朝鮮的核武及導彈計劃進行談判,在加強核武戰備方面不會有絲毫放鬆。

朝鮮國家媒體也一如既往的繼續對美國及西方國家發出核武威脅。

今年以來,朝鮮已經進行了14次導彈試射,目標全部指向日本海,致使日本民衆對朝鮮核武威脅大爲警惕,西北沿海城市酒田更是在70年來首次下令,要求當地民衆參加空襲演練。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