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少主涉嫌賄賂前總統 被求刑12年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訊】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涉嫌用433億韓元賄賂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與她的親信崔順實,週一被韓國檢方正式求刑12年。

現年49歲的李在鎔是三星集團副會長,三星集團現任會長李健熙唯一的兒子,李健熙病重後,李在鎔成為三星集團的實際掌門人。

他被控向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及其親信崔順實行賄,以博取政府對三星集團子公司併購的協助。此外,李在镕還被控在国会听证会上作伪证。

但李在鎔始終否認曾向朴槿惠行賄,他的辯護律師團認為,特檢組的調查不合理,而且沒有直接證據來支持檢方的指控。

而負責此案的獨立檢察官朴英洙(Park Young-soo)則強調:「這是個源於政治與商業之間的利益共生聯盟,確實損害我們的憲法價值觀。」

李在鎔今年2月28日被特檢組起訴,4月7日開始正式審判,至今出庭53次。

檢方對李在鎔求刑12年,並且對三星公司的另外4名涉案高層,分別求處7至10年徒刑。預計法院將在本月27日宣判。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