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印度保護不丹 中共喉舌掀驚濤駭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針對中印邊境軍事對峙,劍拔弩張的局勢,近日,有俄羅斯媒體刊文分析說,中印邊界衝突的原因是印度保護不丹,而中共官方喉舌已經就此掀起了民族主義情緒的驚濤駭浪。

8月7日,俄羅斯《專家》週刊刊登題目為「『雞脖子』導致中印靠近不歸點」一文。這次中印邊界對峙發生在不丹、印度和中國交界的三角地帶,一個被稱為是『雞脖子』的狹長交通走廊。《專家》週刊的文章分析稱,中共在這場衝突中堅持強硬立場,官方喉舌已經就此掀起了民族主義情緒的驚濤駭浪。

文章認為,9月初,將在中國廈門舉行的金磚國家峰會上,習近平和印度領導人莫迪也將面臨非常緊張的會面。

8月5日,俄羅斯官方媒體衛星新聞社發表題為「俄媒:中印或免一戰?」的文章稱,中印邊境衝突的表面原因是中國在洞朗高原修築公路,該公路穿過中國和不丹之間存在領土爭議的地區。在不丹尋求援助的情況下,新德裡向洞朗邊境調動兵力數百至數千名人。

文章說,從上個世紀六十年代中印短期戰爭結束後,50多年來,印中邊境發生過戰事。近年來,該地區發生的類似衝突都通過對方撤離部隊而迅速得到解決。

而這次對峙事件始於6月18日,至今已近2個月,中方多次警告印度,中印雙方沒有談判空間,唯一的解決方法是印方撤軍。

8月2日,中方發布《印度邊防部隊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進入中國領土的事實和中國的立場》指出,印度邊防部隊至今仍有40多人和一台推土機非法滯留在中國領土上。

連日來,中方軍報、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等先後發聲表示,在領土主權問題上不會退讓,任何國家都不應低估中方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並要求印方立即撤回邊防部隊並徹底調查此事。

8月4日,印度前駐華大使康特在接受「印度人報」(TheHindu)專訪時分析說:除非雙方同時撤軍,否則這次對峙可能會持續多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