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朗清場可以不開槍?中共少將:北京可選兩種方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近日,中共國防部、外交部輪番對外就中印邊界之爭發表詳細說明,官方媒體也集中地針對這個問題發文放話。日前,有中共少將接受央視採訪時分析稱,北京當局下一步處理印軍「入侵」洞朗事件可有「兩種做法」,可以盡量不開槍而把印方越界人員趕走。

曾任中共軍隊總參謀部某部副部長的徐光裕少將,8月7日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說,北京方面下一步可採取如下兩種做法,對「入侵」洞朗的印度軍人進行「清場」:

其一,向對方發出最後通牒,限時要求印度士兵離開。

其二,把印度士兵「轟出去」,即以不開槍的方式把印度士兵驅離;如果遇到反抗,就對越界印度軍人予以逮捕。

針對此次中印邊境對峙事件,徐光裕補充說道,中方同時也要做好印軍可能開槍的準備。

在徐光裕之前,上海社科院研究員胡志勇於8月6日接受中共官媒採訪時也談道,北京當局在24小時內的系列言論向印度傳遞了一個訊息,即大陸絕不會容忍現在的對峙現狀持續太久。如果印度拒絕撤軍,中方或許會在2周內開展一場小規模的軍事行動。

胡志勇還說,軍事行動的目的是捕獲非法逗留在大陸領土的印度士兵,或者將之驅逐;在開展行動之前,北京會提前通知印度外交部。

不過,西華師範大學印度研究中心主任龍興春日前對大陸媒體表示,近兩周感覺到印方媒體和印度當局「正為事態降溫」,顯示印度希望以和平方式平息衝突而在「找台階下」。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