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銀行的取款機都是金屬數字鍵盤?原因是這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很多人以為提款機鍵盤用金屬製造,是因為金屬的耐損性比較好,其實選擇金屬壓根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很可能你從來就沒搞清楚它的真正用途呢!

1、銀行的ATM機一般都是金屬數字鍵盤,其實它有防止洩密的好處。

2、當你用手指按下密碼之後,鍵盤的溫度就會被改變。

3、如果我們在交易剛成功之後使用熱感應相機拍下照片,就能通過看照片獲取密碼

4、如果發現5的顏色最紅,那是因為5是最後被按下的。

5、這樣不法分子就可以通過觀察顏色深度來判斷密碼。

6、取款機金屬鍵盤的優點是金屬導電率高,溫度的變化特別快。就算有人用熱感應照相機拍下了圖也很難觀察顏色判斷順序和猜到取款密碼。

7、這就是為什麼銀行的ATM機一般都是金屬數字鍵盤的原因!

8、請客戶在任何時候都要小心保護自己的個人存款密碼,以及妥善保管提款。

9、在輸入密碼取款時要用手遮蓋鍵盤,不要被別人偷看密碼。

10、在使用自動櫃員機時應留意是否有異常情況,尤其注意鍵盤保護罩有否被移除及插卡口是否有任何可疑裝置。

11、如發現自動櫃員機有任何異常情況,應立即通知銀行。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