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提升基礎代謝率,就算少運動也能減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想要瘦身,想要達到就算不小心多吃一點也不會胖的境界,可以透過提升「基礎代謝率」來達成!比如同樣吃進2000大卡,基礎代謝率好的人,就算今天偷懶少運動一點,也不會有多餘熱量囤積。

有意識的進行深呼吸,效果跟為了維持生命而進行的自主性呼吸不一樣,它可以增加血液裡的含氧量,按摩刺激五官臟腑,避免新陳代謝失調,每天5分鐘,基礎代謝率也能跟著提高。

想要藉由按摩來提升局部,有2大重點,第一是按摩力道要深重,妳可以借用手指關節或是按摩工具來加強力道,越深層的按摩,效果越好。第二是按摩時間要夠久,一個局部至少按上10分鐘,直到發紅發熱才有效。

躺在溫熱水中,讓肌膚吸收溫度、慢慢提高膚溫。根據研究數據顯示,體溫每提高1℃,新陳代謝率就會提高12%。泡上大約20分鐘,就會出現像是激烈運動後汗流浹背的狀況,因此泡澡又被稱為被動式運動,是懶女人都愛的保養方式。

至於低基礎代謝率最常見的原因,是長期處在低熱量供給的情況下,身體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節省能量消耗來維持心跳呼吸等生理現象持續進行,所以基礎代謝率也跟著降低。

讓身體主動產熱可提高基礎代謝率。搭配可以讓身體在最舒適的狀態,效果會由內而外更緊實的散發出來。

多做無氧重量訓練,能提高人體內的肌肉量,幫助燃燒能量,加速新陳代謝,根據推估,一旦肌肉量增加了,一天將輕輕鬆鬆地可多消耗掉100~300卡,甚至更多。

有氧運動促進全身代謝,無氧重訓則針對局部鍛鍊肌力、加強緊實,想維持好體態,兩者缺一不可。

每半公斤肌肉能「吃掉」30卡熱量,運動養成肌肉,是維持代謝的重要關鍵。女生只要進行重量訓練12週,就能增加肌肉1.5公斤,就可以幫忙減除每天15%的卡路里。

多喝水能加速新陳代謝,研究顯示,一天喝足8杯水的人,比只喝4杯的人消耗更多熱量。

覺得冷的時候,直接喝一碗熱熱的湯水,是最直接溫暖身體的方式。利用食材的發汗效果,可以加速暖身發汗的作用,熱熱的喝就有提升代謝的效果。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