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企業撤離印度 中印開戰在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中印邊境軍事對峙仍在持續中,網路充斥著中國從印度撤離企業的消息,由於連日來,中方黨政軍齊聲警告印度:「不應低估中方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令中方準備開戰的傳言甚囂塵上。

陸媒8月8日報導,目前在印度的中資企業有500至600家,人數約有4,000,各地工程項目現場也有許多技術管理人員。

網路7日起流傳中國開始從印度撤僑了,有在印度中資企業工作的網民透露,目前已有半數中資企業職員撤離,而且撤離的趨勢愈來愈明顯;更有指部分準備在印度投資的企業或貿易型企業,已暫時回國觀望。並認為或為中共軍隊要武力清場的信號。

一家中國能源項目公司負責人說,目前沒有中資整體的撤離計劃,但各公司手頭沒有項目的人員都已撤回,「我們公司在幾天內已走了一半」。

一位企業屆人士表示,無論中印洞朗對峙如何解決,兩國互信已降至最低點,中資在印發展本來就困難重重,如今是雪上加霜,沒必要在印度再進行大項目投資。

本次對峙事件始於6月中旬,印度官方稱,中方軍隊越過中印邊界,進入了該國東北部的錫金州修築公路。為了阻止中共軍隊,印度邊防部隊與其發生對峙,此後雙方不斷增兵做出備戰狀態。

這期間,中方多次警告印度,中印雙方沒有談判空間,唯一的解決方法是印方撤軍。

8月2日至4日,中共外交部、國防部、中方軍報、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等先後發聲警告,在領土主權問題上不會退讓,任何國家都不應低估中方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並再次要求印方立即撤回邊防部隊並徹底調查此事。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