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倖存者:那天我從40米高大橋跳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2012年8月的一個星期天下午,澳洲一位兩歲孩子的母親告訴家人,她要出去買雜貨。然而她開車去了布里斯本最著名的大橋——故事橋(Story Bridge),並縱身從40米高處跳入河中。

據ABC新聞澳洲分部報導,這位跳橋輕生者名叫Donna Thistlethwaite。然而她卻奇蹟般地獲救。如今,作為一名自殺倖存者,Thistlethwaite女士公開披露自己的經歷,希望她的故事會幫助到自己和他人,在黑暗的日子之後,生活可以是美好的。

「我們需要告訴人們自殺危機是可以克服的。」生命線執行董事Alan Woodward表示,自殺仍然是不光彩的,「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告訴人們的」。

救援人員:我們以為她死了

Thistlethwaite女士被一艘布里斯本CityCat遊船救出,當時船上滿載著乘客。

「她躺在水面上,臉朝下面」,甲板水手Stuss Read說,「我以為她死了。當我們把她拉到船上時,船上的所有乘客都高叫起來,一起鼓掌。」

經醫生檢查,Thistlethwaite女士的一個肋骨骨折、肝裂傷、五處椎骨骨折,還有一些瘀傷。六天內她出院回家,身體恢復良好。

一大串奇蹟

Thistlethwaite女士說,她似乎仍然可感受到輕生時身體所遭受的痛苦,「冰冷的水,刺骨之痛」。

昆士蘭救護車服務的醫療總監Steve Rashford醫生表示,人掉落下去擊中水面,就像「打在混凝土上」一樣。

Rashford醫生表示,一個從約40米高處跳下的人,都會遭受多重災難性的傷害。「你需要很幸運,然後還要有救援人員立即接你上岸。」所以,Thistlethwaite女士能活下來,「是一大串奇蹟」。

根據昆士蘭有關當局的數據,有15人從故事橋跳下去喪生。為此,2015年9月,布里斯本市議會在橋上設置了預防自殺的障礙物。

信心危機

Thistlethwaite女士是一個「受歡迎的,有氣質、能力超群」的人,她在一家擁有約4000名員工的大型公用事業機構的人力資源部門工作了17年,獲得受人尊敬的職位,並享有高薪。

2012年,她準備在14個月的產假之後恢復工作。由於承受來自領導團隊和該機構引進新的IT系統的雙重壓力,她開始了自我懷疑。

「我開始覺得我很愚蠢,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人們會知道(這個情況)。」Thistlethwaite女士說。

她的失敗感讓她覺得自己會被解僱。若失去工作的話,對於她的家庭而言,將會是災難性的打擊。

只有7至10天時間,她的精神狀態就惡化到自我傷害的程度。

「生命是美好的」

後來Thistlethwaite被告知,如果她死了,她的兩歲兒子一生可能會有50%的自殺風險。

這一信息使Thistlethwaite女士決心「永遠不會(讓輕生行為)再發生」。她通過心理治療、打坐冥想、鍛煉和保持社會關係,重建了自己的生活。

Thistlethwaite女士說,讓人們了解她的經歷,也可能會幫助到那些易受傷害的人。她說:「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好,生命是美好的。」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