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男扮二戰日軍於抗戰遺址前照相 引網友炮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日前,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爆料,有4名男子身穿二戰時期的日本海軍制服,在上海四行倉庫拍照留念,並在網上分享拍照經歷,被網友罵翻。

8月7日,從網友在微博爆料的圖片看到,4名身穿二戰日軍軍服、頭戴軍帽的男子,在昏黃的燈光下,站在四行倉庫門口合照,不過其臉部已經被遮擋。

爆料網民附上了一張文字截圖,從文字內容上看,疑似扮日軍照相的人分享的拍照經過。文字中表示,剛剛結束了為期7天的淞滬行,「包括夜襲四行」。

文中詳細介紹了相片中人物穿著,指出分別是日本海軍防暑衣和日本海軍的各種軍服。文中稱,晚上四行倉庫的人很多,「合拍簡直堪比偷井蓋」,但其表示這個過程很刺激,「期間有倆個睡橋洞的一直在盯著我們,不過幸好他們沒手機就是了。」


網友爆料4男扮二戰日軍抗戰遺址前照相。(網絡截圖)

對網民爆料的情況,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的負責人表示憤慨,其指出四行倉庫是國家級抗戰歷史紀念館,對網民的這種行為表示嚴厲譴責。

大陸網友紛紛炮轟4名照相的男子,指其不尊重當年戰爭犧牲者「令人髮指」「侮辱先烈」;「這幾個穿這身到四行倉庫是幾個意思?」;「作為二戰受害國,中國為什麽能允許這樣的行為出現。讓人寒心,讓英靈蒙羞。」

前不久,有兩名到德國柏林遊玩的中國男遊客,在國會大樓外模仿納粹敬禮的姿勢並用手機拍照,而被德國警方拘捕。由於德國法律全面禁止與納粹相關的象徵,兩名中國遊客可能面臨刑事調查。

網友指出,那麽這四名男子在四行倉庫照相事件,是繼這一事件後,又一起涉及法西斯的事件。

史料記載,上海四行倉庫在中國抗日戰爭中,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地方。1937年8月13日爆發淞滬戰役,日軍希望通過襲擊,快速占領中國,卻使蔣介石領導的國民政府部隊陷入長期拉鋸戰。

四行倉庫保衛戰即發生在當年的10月26日,國民革命軍中校謝晉元率領下,400多士兵抵擋日軍軍隊多番進攻,死守了四天四夜,有效的掩護了國民革命軍主力部隊西撤,大振當時中國軍民士氣。

四行倉庫與上海公共租界只相隔一條蘇州河,再加上有女童軍冒險獻旗事件,因此西方民眾和媒體廣泛關注這一事件,使四行倉庫成了淞滬會戰的重要見證地。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