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或準備新試射 日本警告威脅升級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首先來關注朝鮮半島危機。美國媒體報導,朝鮮近日在巡邏船上裝載兩枚反艦巡航導彈,可能在為新一輪試射做準備。週二,日本發布國防白皮書,再次警告朝鮮核武計劃正帶來嚴峻威脅。

福克斯新聞週一報導,美國間諜衛星探測到,在過去幾天裡,朝鮮在東海岸巡邏船上裝載兩枚反艦巡航導彈

據悉,這是2014年以來,朝鮮首次在巡邏船上部署該類型導彈。分析稱,平壤很可能是在為導彈試射做準備。

韓國周二警告朝鮮,不要試探或誤判韓美同盟的決心,韓國軍隊將嚴厲應對平壤發起的任何挑釁。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貼文說,面對朝鮮帶來的威脅,「各國必須強硬和果斷!」

美國芝加哥國際事務委員會週一公佈一項民調,75%的受訪民眾認為,朝鮮是美國最大的威脅。如果朝鮮入侵韓國,62%的受訪者支持美軍援助韓國。

朝鮮上月發射兩枚洲際彈道導彈,落入日本西部外海。

週二,日本發布年度《防衛白皮書》,警告說,朝鮮或已具備核武器小型化的能力,對日本的威脅已進入「新階段」。

日本新任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首相安倍下令重新評估國家防衛計劃,以確保日本民眾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