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朗對峙未見分曉 中印坦克先在俄軍事比賽「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就在各界紛紛關注中印兩國在洞朗對峙,擔心哪一方擦槍走火之際,中國和印度將在「國際軍事比賽2017」中「正式開戰」。

近日,中俄聯合舉辦的「國際軍事比賽2017」從8月8日開始進行半決賽,以接力方式連賽3天。而最令人關注的是一對「冤家」——中國和印度被分在了同一個小組,屆時雙方的這場「戰事」將會因洞朗對峙變的格外引人注意,正應了中國的一句古話「不是冤家不聚頭」。

據瞭解,截止到8月5日,比賽已經進行了8天,有19個國家、76個車組參加了「坦克兩項」的單車比賽,排在前12名的國家隊晉級半決賽。中國隊的3個車組均順利晉級。

在確定晉級半決賽的隊伍中,比賽順序由抽籤決定。分在第一小組的是俄羅斯、塞爾維亞、亞塞拜然、吉爾吉斯,8月8日率先進行了比賽。第二小組有亞美尼亞、哈薩克、白俄羅斯、蒙古,將在今天(8月9日)進行比賽;第三小組將在週四(8月10日)比賽,分別有中國、印度、伊朗和委內瑞拉。

屆時,因邊境緊張的關係,中印兩國參賽隊伍會特別受人關注,中國96B坦克將與印度T-90S坦克正面對決。

根據賽事規定,參加半決賽的每個國家隊3個車組,將使用同一輛坦克,接力完成駕駛和射擊的任務。據悉,火砲射擊會有所改動,由陣位射擊(停止間想前方射擊)改為行進間側射。各個參賽隊在賽前沒有任何適應性訓練,難度會有所增加。

網友看到這個分組,紛紛表示「好像很有趣」,「估計戰士們憋著一口氣了,到時候結局很有畫面感。」「屆時,中國96B坦克將與印度T-90S坦克正面對決。」

也有網友揶揄:「只會拿這些鬧著玩的遊戲來找自尊!只是遊戲贏了又如何?阿三能撤軍嗎?」,「希望我們其他坦克兵水平也同樣優秀,而不是為了比賽特別訓練的,加油!」,「在這個賽場上輸了也沒什麼,一場比賽而已沒什麼輸不起,放平一些才是大國心態,關鍵在洞朗那邊贏了才是真的贏,咱真輸不起。」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