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軍方停用中國大疆無人機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美國軍方停用中國大疆無人機

美國陸軍最近停用中國無人機生產商大疆(DJI)生產的無人機及相關產品,原因是有「網絡安全漏洞」。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報導說,這項命令是美國陸軍副參謀長約瑟夫.安德森,以備忘錄的形式發出的。

備忘錄要求陸軍下屬單位「全面停止使用大疆無人機,並卸除所有應用程序,移除所有電池或儲存影音,保存相關設備等待進一步通知」。

報導說,負責為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做測試的杜馬斯(Ed Dumas)在給自己個人的大疆Phantom 3無人機做測試時發現,他的軟件檢測到無人機向大疆傳輸解碼數據,但服務器的地點未知。

大疆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無人機生產商,總部在中國的深圳。該公司美國區發言人事後表示,美國軍方在停用大疆無人機前,沒有與他們溝通。

港民主派:「一地兩檢」比23條更壞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設立「內地口岸區」的「一地兩檢」方案,在香港遭到民主派人士的持續反對。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香港民主派最近在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舉辦「一地兩檢」論壇,呼籲市民像反對23條立法那樣反對「一地兩檢」方案。

民主派人士指出,「一地兩檢」方案允許在香港土地上行使大陸法律,比當年的「基本法」23條立法更壞,此例一開,後患無窮。

香港大律師余若薇說:「一地兩檢」將邊界搬到香港的西九,運行中國大陸的法律,拘捕你的是中共公安、海關甚至國安,處理你的是中共的法庭,坐牢是分分鐘的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