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恫嚇攻擊關島 美B-1B轟炸機飛越半島成常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朝鮮媒體9日報導,平壤當局正仔細研究作戰計劃,考慮以中長程彈道飛彈「火星12型」攻擊美國位於關島的軍事戰略設施附近區域。稍早,美國總統川普警告朝鮮,最好別再威脅美國,否則將面臨前所未有的還擊。而關島總督則稱這不構成威脅,美軍則釋出部署在關島的B-1B轟炸機照片回應。

朝鮮7月持續試射飛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5日無異議通過對朝鮮新制裁決議後,朝鮮稱新制裁阻止不了他們發展核武,並拒絕談判,且揚言對美國採取報復行動。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平壤當局「正仔細研究以中長程戰略彈道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圍攻關島周圍區域的作戰計劃」。

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分析表示,朝鮮這項技術進展,暗示其可進一步邁向擁有可部署的核子飛彈,已超乎外界預期,邁進一大步。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另譯特朗普)稍早在新澤西州貝德敏斯特的私人高爾夫球俱樂部召開記者會,嚴肅的批評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是超越常態的嚴重威脅。

川普表示,「朝鮮最好別再威脅美國,否則他們將遭遇世上前所未見的怒火還擊。」但川普沒有說明具體作法。

朝鮮發出圍攻關島周圍區域消息後,據路透社引述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Force Base)公共事務辦公室執勤官員表示,基地今(9)日天上午並沒有調整警戒狀態。

關島總督卡爾沃則表示,「關島是美國領土…我們不只是軍事設施。」朝鮮警告飛彈攻擊這處美國太平洋領土,這不會構成威脅。

卡爾沃(Eddie Calvo)說:關島已經準備好因應「任何的可能性」,在戰略上已有防禦措施能保護民眾。

而美軍也持續從關島出動轟炸機與韓國空軍2架KF-16戰鬥機進行飛行演練。2架B-1B轟炸機從關島出發飛越朝鮮半島上空,返回關島。這是繼7月30日後,B-1B轟炸機時隔9日再度進行任務。

韓國軍方人士表示,美國8日派遣B-1B飛行編隊飛抵朝鮮半島屬例行演習,因此沒有公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