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越吃越「笨」的食物有哪些?你家孩子還在吃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現在的孩子都喜歡吃油炸食物,家長為了滿足孩子也經常會作為獎勵帶孩子去大吃一頓,但炸雞等油炸食品對孩子的身體是百害而無一利的。

食物在經過高溫油炸的過程中,破壞了大部分的維生素,蛋白質也經過了變性。過多的食用油炸食品會造成兒童肥胖,影響激素代謝,尤其是用於代謝血糖的胰島素。如果胰島素分泌過少會抑制蛋白質合成,從而影響孩子的智力和身高。

漢堡、方便麵、薯條等都是油炸食品,家長一定要控制孩子的食用量,否則會對神經細胞產生影響,損害孩子正在發育的神經通道,從而影響大腦發育。

也有很多家庭都有醃菜的習慣,鹹菜配小粥,爽口又好吃。特別是不愛吃飯的孩子,用入味的醃菜、蘿蔔等就飯,很快就吃完了。

但其實,醃制類食物孩子是不宜多吃的,孩子吃多了會越來越笨。

因為蔬菜醃制後,維生素C幾乎全部損失;醃制的酸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和鈣,極易沉積在泌尿系統形成結石。而且在研製過程中常被微生物污染,形成亞硝酸鹽,進入人體會轉化成致癌物質。

家長最好不要給孩子吃這類食物,如袋裝榨菜、蘿蔔乾、酸菜等,會有損孩子大腦的發育,引起痴呆或者早衰。

燒烤類食物孩子也不宜多吃,食物在烤製的過程中,直接接觸明火,表面首先被污染,不衛生。

另外,降低了蛋白質的利用率,維生素等都被高溫破壞;胺基酸、蛋白質變性隱藏著致癌物質;而且燒烤外焦裡嫩,有時候沒有熟透,藏匿著寄生蟲,危害健康。

食鹽、糖精、味精等這些都是生活中常見的調料,它們讓食物變得味美的同時,也在一步步吞噬著人體的健康和孩子的智商。

鹽是人體的必需品,但同樣不宜過多。食鹽過量會導致動脈硬化、高血壓等疾病,而且還會損傷動脈血管,影響腦組織的血液供應,造成腦細胞的缺血缺氧,導致記憶力下降、智力遲鈍。兒童每天的攝入量應該在4克以下。

糖精除了甜,沒有任何營養。短時間內如果食用大量糖精,會引起血小板減少以致急性大出血、多臟器損害等,而引發惡性中毒事件。

但幾乎每一個孩子都對「甜」異常熱愛,家長一定要注意控制。

味精屬於調味品,含谷氨酸鈉,可造成缺鋅,肝臟細胞損害。家長在日常的烹飪中一定要注意,不要養成孩子口重的習慣,對健康不利。

眾所周知,鉛這種重金屬攝入過多會損傷人的身體健康。孩子食用過多的話,還會影響大腦的發育,造成智力低下。

鉛會直接殺死腦細胞。據調查,當血鉛濃度達到5–15微克/100毫升時,就會引起兒童發育遲緩和智力減退,年齡越小,神經系統受損程度越大。因此,應注意兒童食品中要減少鉛的攝入量。

含鉛高的食品有:爆米花、皮蛋、罐裝食品、軟飲料等。另外,儘量少用鋁鉛品器皿,少吃含鉛類食品和少用鋁品器皿。

鋁對腦細胞有強的親和力,食入過多含鋁食品會造成智力減低。

油條、粉絲、涼粉、以及含鉛添加劑,易拉罐,鋁鍋炒菜等都會增加鋁的攝入,尤其是當加入醋或加熱時鋁離子就可游離出來。

泡泡糖,多吃導致孩子身體糖精攝入過多損害大腦細胞組織。

臭豆腐,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污染,它還含有大量的揮發性鹽基氮和硫化氫等。

魚乾片,咀嚼時間過長後可浪費唾液,咽下的大量唾液可稀釋胃液。

加了糖的橙汁熱量比汽水高,糖分也比汽水多。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