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地震現場:巨石砸車多人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四川九寨溝縣8月8日發生的7級地震,導致多處路段有巨石墜落,多輛汽車被巨石擊中損毀,造成多人死傷。

據陸媒報導,湖北武漢市青山區6年級的學生呂心怡,日前和父母及姨丈前往九寨溝自駕遊。8日晚,一行人駛至當地神仙池酒店附近時,車輛突被地震墜落的巨石擊中,母親當場身亡,父親臨死前奮力砸破車窗,將呂心怡推出車外。

據悉,呂心怡父母年齡均在35歲左右。目前,孩子與同行的姨丈在一起,等待親屬從武漢趕赴九寨溝,希望把父母的遺體帶走。

地震當晚,一輛載有49人的旅遊巴亦被巨石擊中,車上乘客1死6傷。震後,松潘至九寨溝的觀光公路出現巨大裂縫,交通擁堵。

9日早上6時許,阿壩州紅原縣境內一輛趕往九寨救災的車輛,與一輛私家車相撞,一名救災人員不幸身亡,私家車上亦有3人受傷。

地震還導致多處道路中斷:國道213線茂縣境內石大關舊關樓處因山泥傾瀉,未能通車;國道544線弓杠嶺至九寨天堂段,有巨石阻斷交通;九寨天堂至溝口段K79處垮方約200米,K83處邊坡仍在垮塌。

目前,只有K98處已搶通簡易便道,溝口段到九寨溝縣,以及九寨溝縣至雙河已恢復暢通。

不過,九黃環線等多個路段為配合救援已實行交通管制。九寨溝黃龍機場也有多班航空延誤,約500旅客滯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