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轎車離奇火警 原來是這個惹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嘉義市8日下午發生一起轎車突然無故起火事件,警消滅火後,發現轎車失火的主因,是汽車前方的置物箱內放置打火機,由於高溫造成打火機塑膠外殼膨脹而引燃,未造成人員傷亡。

中央社報導,嘉義市消防局表示,嘉義市世賢路一段與八德路口,昨天下午4時許發生轎車火警。

事後,警消探究轎車起火原因,發現竟然是有抽菸習慣的車主,將打火機置放在駕駛座右前側的置物箱內,由於高溫導致打火機塑膠外殼膨脹而引燃。

消防局指出,近日天氣炎熱,氣溫居高不下,汽車在烈日曝曬下,車內溫度可達攝氏50度以上;若長時間曝曬,溫度甚至可能達到攝氏65度以上,若擋風玻璃下方放置加壓易燃液體物品,很容易發生危險。

消防局表示,打火機內存的液體,通常是丁烷、丙烷或石油液化氣等加壓液體,當室溫高於攝氏50度時,打火機頭或打火機塑膠外殼可能無法承受膨脹產生的壓力,進而引起爆裂或起火燃燒。

因此,消防局提醒有抽菸習慣的駕駛人,應注意打火機存放的位置及菸蒂處理,且車內應避免存放加壓液化瓦斯或易揮發性物質,以免發生爆裂而引起火災。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