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7級強震 「火花海」乾涸見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中國四川九寨溝8日晚間9時許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有民眾拍攝到九寨溝著名景點「火花海」遭到嚴重受損。

據一名居住於九寨溝景區九寨之一的荷葉寨村民,拍攝到地震後的圖片和影片,火花海受損嚴重,周邊山體垮塌,湖水嚴重流失,湖底盡露,嚴重乾涸,周圍盡是泥土和樹根枯木。

村民說,荷葉寨村民有570多人,村民已緊急搭建帳篷安置。

稍早,阿壩州政府應急辦公室宣布,九寨溝景區內盆景灘以上、火花海以下的地點,形成堰塞湖。目前已全面封閉。

目前已知這起地震,已導致19人死亡,247人受傷,當中40人重傷。實際死傷尚待確認。

資料顯示,火花海又稱火花池,位於中國大陸四川省阿壩自治州九寨溝縣雙龍海與臥龍海之間,以如鏡面般的湛藍湖水聞名。由於湖面清晨會因為陽光的折射,彷彿火花燃燒,因而得名。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