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的游戲》未播内容被盜 駭客勒索600萬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時代華納所屬的付費有限頻道HBO被駭事件本週繼續發酵。駭客本週在網上發布了未播出的電視劇《權力的遊戲》最新一集的劇本,以及其他公司機密信息,並向HBO公司勒索600萬美金。

駭客以「史密斯先生」的名義上傳了一段視頻,要求HBO公司首席執行官普列普勒三天內支付600萬美元贖金

一週前,駭客聲稱盜取了HBO公司1.5TB大小的機密數據,其中包括大量未播劇集的內容,私人信息和電子郵件。

不過,HBO公司表示,不相信公司郵件系統被入侵。

對此,駭客週一公布了部分盜取信息,包括電視劇《權力的遊戲》尚未播出劇集的劇本、以及該劇演員的私人聯繫方式,該公司CEO的郵件記錄以及一份討論未來發展計劃的幻燈片等。

評論認爲,這是自索尼影業2014年遭到駭客攻擊以來,又一起針對媒體巨頭的駭客事件。

網路安全公司Digijaks創始人Alan Silberberg:「這種級別的駭客攻擊需要大量的工作。你必須有所計劃,還得有能力執行,還必須得有能力拿到數據並做一些文章。」

網路安全專家表示,如果駭客手中真有1.5TB大小的數據,足以儲存500部電影,或許HBO因難以承擔數據泄露的損失,而被迫妥協。

新唐人記者林宇、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