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勞工部公布,六月工作職缺由五月的570萬個上升到616萬個。職缺數量創新高。不過,企業徵人縮減,離職人數也小幅減少,顯示出企業在找尋擁有足夠技術的員工方面遇到困難。

2. 日本輪胎業龍頭普利司通宣布,旗下印度集團公司將在未來五年內投入3億430萬美元,進行增產投資,目標是將印度輪胎產能提高六成,每天產能由1.5萬條增加到4.1萬條。

3. 日本顯示器公司去年底才獲得主要投資人日本產業革新機構注資750億日圓,最近考慮向外部投資人籌措資金,用來整頓陷入困境的智能手機面板事業,其中包括裁員3千5百人,也將因此產生1千5百億日圓的一次性虧損。

4. 韓國七月資訊通訊科技出口額較去年同期成長20.9%,達到157.1億美元,連續九個月增長、增幅連續八個月達到兩位數。其中,半導體出口額增加60.8%,占資訊通訊科技類出口額的一半以上。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