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仍有53名印軍滯留對峙現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中印邊境對峙發生後,雙方大打口水仗,圍繞現場士兵人數「爭論」不休。中方最新「消息」稱,印軍在對峙現場只留53人。而上次中共外交部稱印軍縮減至40多人,印方馬上予以否認。

8月9日,中共《人民日報》海外版網站海外網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答覆有關中印邊境對峙問題時表示:

據中方掌握,截至8月7日,印軍仍有53人和1台推土機滯留在中國領土上。外交部再次強調,印方必須將全部越界人員和裝備撤回邊界線印度一側。

而據《印度時報》8月7日報導,中印雙方在對峙地點各有約300—350人。在其背後,印度部署了三個山地師,每個師有約1萬兵力。而中方在後方駐軍分三個層次,只有1,500兵力。

8月2日,中共外交部曾發布立場文件稱,截至上月底,印方越界的部隊已從高峰時的400多人減少到40多人。外交部公布的這一數字很快引發一場口水戰。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每日新聞和分析報》等媒體當天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表示,印方仍有350至400人在現場。

而印度《商業標準報》同日援引印度軍方人士的消息說,在對峙地點,中方士兵人數從高峰時期的300人降至40人,同時印軍從400人降至150人。不過,印度陸軍的一個3千人的整編旅,依舊駐守在印方錫金地段待命。

外界分析,中印都無心開戰,更多的是輿論對抗和外交博弈。在官方強硬表態的同時,各自的媒體也在積極營造「我方理直氣壯」、「對方態度軟化」的輿論。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