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罕見大罵中俄沒良心 威脅將付慘痛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近日,聯合國安理會以15票對0票通過了美國起草的2371號決議,對朝鮮進行最嚴厲制裁,中國和俄羅斯對這一決議表示支持。對此,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高調抨擊中俄,斥其丟掉了良心,並威脅中俄兩國將為自己所犯下的過錯付出慘痛代價。

俄羅斯《統治》新聞社8日刊發題為「平壤指責北京和莫斯科『沒良心』」的報導稱,朝鮮因為北京和莫斯科支持美國起草的對朝制裁方案,罕見地高調對中俄提出了批評。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金正恩猛烈地抨擊說:他的兩個戰友,他們支持華盛頓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協議,並得到了西方的讚許,是徹頭徹尾地丟掉了良心,他們必須對自己的錯誤好好反省,並將為自己的錯誤付出沉重代價。

報導分析說,即使中俄都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朝鮮決議中投了贊成票,平壤此次高調地抨擊中俄也實屬罕見。這顯示出,金正恩可能已經幾乎確認,他將會失去自己的傳統盟友,所以大聲喊出心中的真實感受。

聯合國安理會8月5日一致通過了新一輪的制裁朝鮮決議,是近幾十年來最嚴厲的一次。這次制裁生效後,將使朝鮮每年的外彙收入減少近10億美元,從而更為有效的扼制朝鮮核武器和彈道導彈的開發項目。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一則推特中表示,歡迎中國和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支持美國,一致通過決議制裁朝鮮,阻止其煤、鐵、鐵礦石、鉛和鉛礦石以及海鮮的出口。川普寫道,這會有「非常大的財務影響!」

作為朝鮮的傳統政治盟友,中俄此次為何支持美國對朝制裁?日經中文網刊文分析稱,川普透露出對朝鮮行使武力的強烈意向,促使一直對加強制裁朝鮮持謹慎態度的俄羅斯和中共改變了想法。

文章分析稱,如果朝鮮繼續失控,美國在靠近本國的東北亞地區的加強軍事部署,這是俄羅斯所擔心的。此外,俄羅斯也越來越擔心美國以朝鮮核導問題為契機,加速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使俄羅斯也處於被薩德監控的範圍之內。

在制裁朝鮮的決議通過的第二天,8月6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罕見的告誡朝鮮說:「不要違反聯合國的決定或挑釁國際社會的善意,進行導彈發射或核試驗。」

美國亞洲事務最高外交官董雲裳說,中共過去一向是在朝鮮明目張膽違反決議之後,它配合國際制裁,然後等風頭過去,它又恢復原樣。「我們想確保中國繼續對朝鮮政權全面實施制裁,而不是我們過去看到的那種做做停停的情況。」

王毅建議對朝鮮採取雙重暫停的方式,緩解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即朝鮮暫停核試驗,美韓暫停聯合軍演。

但董雲裳說,美國並沒有考慮結束與首爾的定期訓練。華盛頓拒絕將演習與朝鮮的核試驗和導彈試驗掛鉤,二者沒有任何道義上的等同性。

這次制裁是聯合國針對平壤7月4日和28日兩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而實行的進一步制裁。這兩次發射顯示,朝鮮有能力把美國大陸和歐洲的大片地區納入其火力範圍內。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說,美國正在採取謹慎的防禦措施,保護我們自己和我們的盟友不受朝鮮的威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