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溝強震 記錄餘震上千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8月8日晚21時19分,四川九寨溝發生7級地震,強烈震感持續約20秒。截至9日中午12時,已記錄到餘震上千次,九寨溝景區已停止接待游客。官方通報稱,地震已造成19人遇難,約250人受傷,其中40多人重傷,死傷者均為游客。9日早晨,新疆博爾塔拉州精河縣亦發生了6.6級地震。

中國地震台發布消息稱,九寨溝8日晚發生7級地震,震源深20公里,震中距九寨溝縣39公里。震中20公里範圍內人口約為2.1萬,50公里範圍內約6.3萬。

九寨溝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說,當天公園共有游客3萬8千多人。九寨溝管理局宣布,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直到另行通告。當日中午12時,四川省地震台宣布,已記錄到餘震上千次。

當地居民對法媒說,地震發生時,她在驚恐中逃離住所。家裡窗戶的玻璃都破裂了,門也變形了。震感十分的強烈。玻璃的碎片從樓上掉下來。她看到一些傷員被送往醫院。

一名女游客說:「浪漫的旅遊變成了一場噩夢那樣。我們躺在床上,突然房子在晃動。我家老公就抱著孩子跑到酒店門口。發現酒店門口大概有300~400名游客,孩子們受到驚嚇在哭泣。酒店的電停了,房子的磚雕瓦都掉下來了。」

從志願者提供的視頻和圖片可見,通往九寨溝的部分路段半邊路塌陷,公路上堆著從山上滾落的大小石塊,多輛汽車被滾下的巨石擊中損毀。有家長背著孩子哭喊著奔跑,也有學生就地接受救治。

官方報導,重災區漳扎鎮部分房屋垮塌,局部道路受損。九寨溝甘海子景區附近山體垮塌,逾百人被困。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當時有約2000名游客,其中500名住在低層和咖啡廳的游客被緊急疏散,其餘1500人一度被困,還有人被埋於垮塌的建築物內。

現場人士稱,地震發生時,該酒店大堂的裝飾天花板垮塌,地面被泥土覆蓋,眾多游客奪門而逃。一酒店住客周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說,當地數以萬計的游客都想儘快離開,但由於道路被石塊堵塞,一時還無法離開九寨溝。

官方通報,截至9日下午1時,地震至少造成19人死亡,至少247人受傷,當中40人重傷。而民政部國家減災中心估計,地震恐會造成上百人死亡。

此外,9日早上7點27分,新疆博爾塔拉州精河縣附近發生6.6級地震,震央距離新疆首府烏魯木齊383公里,震源深度11公里。官方公布,截至當日11時共造成32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另有142間房屋倒塌,1060間房屋受損。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