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消除口臭 只要做一件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想要快速消除口臭嗎?不清新的口氣不僅影響人際關係,更因為難以自己察覺,而讓身邊的人漸漸遠離。趕快學習讓你救急改善口氣的方法吧。

含冰塊可以讓口中溫度下降,只要溫度下降,就可以減低細菌活性,減少造成臭味的氣體產生,還可以同時補充水分。在喝飲料時稍微含含冰塊,就可以快速改善不佳口氣。

常常會出現在咖啡或紅茶杯旁的銀製攪拌湯匙,稍微含一下或舔一舔,就可以中和掉造成口臭的揮發性硫磺化合物,轉化成其他物質,迅速改善口中氣味。

多多補充水分可以保持口腔濕潤,改善口臭。建議避開飲料,儘量選擇白開水,因為咖啡氣味強烈,可能會讓口臭惡化。

市面上也有販售一些口臭噴霧或專門改善口臭的口香糖,隨身攜帶在身上使用也可以有效改善口臭。

還可以透過吃糖運動一下嘴部。唾液有殺菌與清除臭味氣體的功效,可以改善口臭之外,糖果本身的香味也可以多少蓋過異味。

不過要注意糖果只是救急之策,如果有太過嚴重的口臭,一直吃糖果不但不能改善,反而可能會讓情況更糟糕。

肚子十分饑餓時也可能產生口臭,這時候吃顆糖果可以刺激味覺,增加唾液分泌。對於忙到沒時間吃飯,長時間處於饑餓狀態的人來說十分有用!

在腦中想像酸味強烈的食物,可以刺激唾液分泌,達到殺菌抗菌的功效。如果一開始難以靠想像,可以試著真的吃一點檸檬或酸梅等食物,讓身體記住酸味,在腦中打造出刺激與反應的連結,久而久之就可以靠想像達成。

不過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有時可能是蛀牙甚至是更嚴重的疾病或心理壓力所導致。要徹底改善口臭還是要定期看牙醫維持口腔健康。

如果便秘是口臭的原因的話,只要調整排便狀況,口臭就會得到改善。

把腸道徹底清乾淨之後,口臭和體臭竟然同時得到了改善!

為什麼只要一便秘,口臭或體臭就會變嚴重呢?

不只會造成口臭,有時還會造成體臭。因為身體會使用汗、皮脂、體垢等各種擁有「排出」機能的媒介,取代腸子把滯留的有害物質排出去。

在腸子裡面的糞臭素、硫化氫、氨等有害物質,被身體吸收了,有害物質會混入血液中,循環到全身上下,從肺呼氣被排出去,這就是造成口臭的原因。

如果知道口臭或體臭的原因就是來自於便秘的話,當然要更認真地改善便秘。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