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個東西做枕頭 能緩解多種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許多人吃完橘子後順手就把橘子皮扔掉了,其實橘子皮曬乾以後裝進枕頭,可清熱消炎,對體內積熱過重的人有很好的緩解作用,長期使用能減少多種上火症狀的發生。

橘子皮中有大量的天然揮發油存在,製成枕頭以後更是清香怡人,可以通過人類的呼吸讓揮發油進入人體,從而也就起到了調節神經和鎮靜安神的作用,對人類的失眠和神經衰弱有緩解作用。

橘子皮枕頭可以加快人類腦部的血液迴圈,避免血管老化和僵硬,對腦梗塞有一定的預防功效。另外,橘子皮還有一定的消炎殺菌功效,經常使用橘子皮枕頭,還能減少一些病毒對人體的傷害。

把橘子皮放在乾淨的紙上,放到陽光下曬到半幹,將橘子皮剪成細絲或者丁狀。再將曬好的橘子皮裝入枕頭中,橘子皮枕頭就完成了。

桔子皮長期在室內容易受潮發生黴變,那個時候的橘子皮就不會具有這些功能了,因此要及時進行清理和更換。

將白菊花,蕎麥皮,決明子,桑葉和綠豆皮等適量的裝入枕頭中,還可以做成明目枕哦。

枕頭裡的白菊花內涵菊甙、胺基酸、黃酮類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中華醫學研究表明,白菊具有養肝明目、清心、補腎、健脾和胃、潤喉、生津,以及調整血脂等功效。

綠豆槐花枕:將槐花300克、綠豆300克碾成粗末,裝入枕芯。此藥枕氣味芳香,能清熱涼血,可用於內熱、口乾口苦、便秘及心煩失眠者。在炎炎夏日難以入眠時用此藥枕,效果尤佳。

治療失眠多夢、心神不寧:燈芯草100g、酸棗仁150g,研為粗末,裝入布袋中,製成枕芯,每晚做枕用,每月更換1次藥物,連續用2~3月。可清心、除煩、安神,適用於失眠多夢,心神不寧。

治療神經性頭痛及緊張性頭痛:菊花、夏枯草各50g,研為粗末,裝入布袋中,製成枕芯,每晚用,每月更換1次藥物,連續用2~3月。可疏風清熱、平肝潛陽,適用於神經性頭痛及緊張性頭痛。

治療老年人慢性支氣管炎及支氣管哮喘:白蘭花、麻黃、丁香、苦杏仁、桔梗、薄荷、蘇葉、枇杷葉、白前、藿香、礞石、生石膏各等量,研為粗末,裝入枕中使用,連續用2~3月。可宣肺、化痰、止咳,適用於老年人慢性支氣管炎及支氣管哮喘緩解期的治療。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