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檸檬水要適量 長期喝容易導致胃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最近喝檸檬水很流行,因檸檬水具有美白和養生功效,深受大家喜愛。但是喝過多的檸檬水反而刺激「胃壁黏膜」,造成胃酸過多和胃痛。

1、中醫認為,飲食沒有辦法改變血液的酸鹼值,檸檬的酸鹼值約二到三,胃酸是一到二。雖然胃酸比檸檬酸更酸,但是腸胃功能不好的人,可能喝一、兩天就胃痛,胃酸逆流,會有火燒心、乾咳等症狀。

2、長期喝檸檬水,容易導致整個胃收縮,加劇胃痛及胃酸逆流等症狀。

3、喝太多檸檬汁,導致胃痛、要照胃鏡的女患者越来越多。

4、檸檬無法降低血脂,也不能減少皮下脂肪。

5、應該均衡飲食,不要吃太多同一種食物。

6、人體的「血液酸鹼值」是固定的,不可能因為單一食物而改變。

7、想減肥或是調整體質,還是要老老實實的努力!

9、檸檬偏酸,多喝傷胃、傷牙,長期服用導致脾胃受傷,營養不能消化就會長痘。

10、如果用檸檬水代替白開水來解渴,則泡水時一定要淡。一大片帶皮檸檬泡1升水,能倒3~4小杯,一般沖泡2~3次,沒有檸檬味道時換片新的即可。

11、胃酸過多的人只需把檸檬水儘量泡淡一點就可以喝,因為少量的檸檬酸有利於胃黏膜修復。

12、對於消化不良者來說,在淡檸檬水中加薄薄一片姜佐餐飲用,對促進消化液分泌還有好處。

13、不加糖的淡檸檬水中沒有鈉,幾乎不含能量,而含有鉀、少量維生素C和少量類黃酮物質,很適合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和痛風等慢性病人日常飲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