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久了電腦螢幕會傷肝 每天吃一勺這個來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以中醫的觀點看,晚上十一點至淩晨一站,血行在膽,一點至三點,血行在肝。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每晚睡眠不足4小時者,免疫系統功能要下降50%,肝臟易受損生病。避免過度勞累,最好不要超過晚上十一點睡覺。

當歸粉最適合長期在電腦前工作的上班族和熬夜族,可每天吃一勺當歸粉來補。

中醫講「久視傷肝」,看久了電腦螢幕會傷肝的,而當歸補血效果特別快,無副作用,能直接改善肝的供血,最好能長期堅持吃當歸粉,對身體會有很大的益處。

當歸有補血養血之功,為補血第一藥,適用於心肝血虛證所致的面色蒼白或萎黃、倦怠乏力、唇甲淺淡無華、頭暈目眩、心悸失眠等症。

如果熬夜還飲酒,會讓本來就不堪重負的肝臟更加雪上加霜。

但是現代人不可能完全戒掉熬夜這一習慣,那麼怎樣才能避免熬夜給肝臟帶來的危害呢?

好睡眠是護肝良藥。睡眠不足,肝功能受影響,全身所需的營養不夠用。良好的睡眠可以減少營養消耗,有利於肝病康復。

養肝的食物:

經常熬夜對肝的損傷很大,需要及時補充大量的蛋白質食物,來彌補因為熬夜造成的肝損傷。

而常見的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花生、核桃等堅果,牛肉、羊肉等肉食,牛奶雞蛋等常見食物。建議在熬夜的時候就可以喝一杯牛奶還養養肝吧。

柑橘富含vc,有助肝臟解毒,但不可多食易上火,空腹食用傷胃。

很多人都知道綠豆有清熱解毒,去暑消水腫的作用。綠豆本身含有豐富的賴氨酸和氨酸,而這兩種營養素同冰糖結合就具有很高的食療價值,尤其是可防止因為肝火旺而引起的上火。

包菜即圓白菜、捲心菜、甘藍,性平、味甘,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E,生用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和疼痛有效。

含蛋白質、脂肪、脫甲秋水仙鹼。具有益氣補中、益肺止咳的作用,並可軟堅安神。秋水仙鹼具有抗肝纖維化和肝硬化作用,常食百合可防治肝硬化。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