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記載:巨人、小人曾經在地球上生存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宋代編的《太平廣記》第四百八十卷至第四百八十二卷都記述了一些關於小人巨人的故事,說明小人、巨人曾經在地球上生存過。現簡略介紹這些傳說:

西北海鶴民國

西北海戌亥那地方,有個鶴民國,人身高三寸,但日行千里,步履迅急如飛,卻常被海鶴吞食。

他們當中也有君子和小人。如果是君子,天性聰慧機變靈巧,每每因為防備海鶴這種禍患,而經常用木頭刻成自身的樣子,有時數量達到數百,把它們放置在荒郊野外的水邊上。海鶴以為是鶴民,就吞了下去,結果被木人卡死,海鶴就這樣上當千百次,以後見到了真鶴民也不敢吞食了。

鶴民大多數都在山澗溪岸的旁邊,鑿洞建築城池,有的三十步到五十步長就是一座城,象這樣的城不止千萬。春天和夏天的時候,鶴民就吃路上的草籽,秋天和冬天就吃草根。到了夏天就裸露着身體,遇到冬天就用小草編衣服穿,也懂得養生之法。

人臘

李章武有一個用活人臘制的「人乾兒」三寸多長,腦袋、大腿、胸脯都完好無損,眉毛眼睛也很分明,說那就是古代傳說中的矮人國──僬僥國的人。

墮雨兒

魏時,在河間的王子充家,下雨的時候,有八九個小孩隨着雨落到院子里,高只有五六寸左右。小孩們自己說,家在海的東南方,因遇到大風雨,被刮到這裡。跟他們談話,覺得他們頗有知識,所說的事情都象史書上所敘述的那樣。

這些小人現在沒有了,是不是因為他們只有幾寸高不適合地球上的生存環境而被逐漸淘汰了呢?

關於巨人的記載

天寶初年,大唐皇帝李隆基(玄宗)派贊善大夫魏曜出使新羅國,策立他們年幼的太子當國王。魏曜年紀大了,很發怵這件事。有位客人曾到過新羅,於是魏曜就去訪問他了解情況。客人說:「永徽年間,唐朝和新羅國、日本國都有友好往來。派使者時兩國都去。」

使者到達新羅以後,又將去日本國,不想在海中遇到了大風,波浪滔天,數十日不止,船隻好在海上漂。也不知到了什麼地方,忽然風停波靜,船到了海岸邊。太陽剛要落山,當時一同航行的幾隻船上的人,都拴好了船,往海岸上攀登,總共大約有一百多人。

海岸高二三十丈,登上去後,遠遠地看到了屋子,便爭先恐後地跑過去。有些很高的人走來了,高有二丈,身上穿着衣服,說話聽不懂,看見唐朝人到來,他們非常高興,便前呼後擁地讓入屋子,然後用石頭堵上了門,就都出去了。

後院里有三十位婦女,都是先後被風刮到此地而被擄掠來的。她們自己說:「(巨人)留下婦女,讓我們做衣服,你們現在趁着他們喝醉了,為什麼還不離開?請讓我們給你們帶路。」大家一聽都很高興。……人們於是走到海岸上,海岸很高,天黑沒法下,便用帛拴着身體自己吊下去。用這個辦法,大家陸續吊下去到了水邊,都上了船。

等到天亮時船就出發了。忽聽山頭上有叫喊聲,回頭看逃出的地方,已有一千多巨人追來了,都絡繹不絕地下山來,不一會兒就到了海岸。看到沒有趕上船,都氣得像虎那樣吼叫,又咆哮又蹦跳。使者和那些婦女最後終於都回到了家。

古代個子比較高的男子常自稱七尺男兒,由此可見古代一丈沒有現代一丈那麼長。我記得原來看過一篇文章介紹說,唐代時一丈大約2米4左右。故事裏巨人們有二丈高則大概是5米高。故事裏巨人們很殘暴,這大約是他們在歷史上消亡的一個原因吧。

歷史上有很多關於巨人的故事,這些事情不能不讓人重新思考:巨人的傳說不僅僅是傳說。在人類漫長的發展史上,確實有巨人存在過。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