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導彈遭質疑 朝鮮大罵俄羅斯「裝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朝鮮痛罵中共之後,近日又將矛頭對準了曾經的「友邦」俄羅斯。因為俄羅斯質疑朝鮮發射的不是洲際導彈,朝鮮媒體大罵俄羅斯「裝瞎」。此前幾日,金正恩還曾痛批俄羅斯支持制裁朝鮮「沒良心」。

8月9日,在詳細說明朝鮮用中程彈道導彈攻擊美國關島的「計劃」後,朝中社又發表一篇署名朝鮮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李哲浩的文章,批評俄羅斯否認朝鮮「軍事成果」。

這篇名為《真是盲人,還是裝盲人的樣子?》的文章稱,「國際社會一致表示」,朝鮮試射的洲際彈道導彈「飛行最大高度為3700多公里,飛行距離為近1000公里」,如果按正常發射角度發射,可以「把紐約列入射程」。

文章聲稱,這一舉動讓全世界都「讚嘆不已」,唯獨俄羅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百般抵賴否認」,聲稱朝鮮彈道導彈的飛行高度為681公里,飛行距離為732公里,只是中程彈道導彈。

文章說,不久前,還在強硬抵抗制裁朝鮮的俄羅斯,突然「跳上美國的船」,背後原因是對朝鮮的「嫉妒」,是「大國心態作祟」。

文章質問俄羅斯「真是盲人,還是裝盲人的樣子?」

此前,8月5日,聯合國安理會以15票對0票通過了美國起草的2371號決議,對朝鮮進行最嚴厲制裁。

俄羅斯《統治》新聞社8日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金正恩猛烈地抨擊說:他的兩個戰友支持華盛頓的制裁協議,並得到了西方的讚許,是徹頭徹尾地「丟掉了良心」,他們必須「好好反省」,並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在此之前,朝鮮和俄羅斯關係一直很「友好」。即使在北京今年開始對平壤採取制裁措施之後,俄羅斯仍和金正恩關係「曖昧」。外界甚至有分析稱,如果中朝反目,朝鮮可能轉而投靠俄羅斯。

朝鮮上月試射洲際導彈之後,美國開始推動對朝斷油和禁止其出口勞工的強力制裁,但遭遇中俄阻撓。

各方秘密協商妥協之後,8月5日通過了折中的2371號決議案,只禁止進口朝鮮煤炭、礦物和海鮮的制裁決議案。如果這次制裁真正發揮效力,將使朝鮮每年的外匯收入減少近10億美元。

白宮在當天發表的聲明中表示:「總統很感謝中國和俄羅斯的協助。」

日經中文網文章分析,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令半島局勢大變。川普隨後顯示出了動武的強烈意向,同時也一直在動搖對施壓朝鮮持慎重態度的中俄。

對於俄羅斯同意制裁朝鮮的原因,文章分析,朝鮮無意響應俄方就朝核問題展開對話的要求,俄羅斯擔心美國借機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另外,中方此次也贊成決議,普京擔心如果單獨行使否決權,將招來美國新一輪經濟制裁,影響自己2018年3月的總統大選。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