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週六開幕 台中市長林佳龍率隊參加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8月12號(週六),矽谷國際童玩節(Kids’n Fun Festival)即將在蘋果總部所在地庫伯蒂諾市(Cupertino)開幕,由台中市長林佳龍等帶隊的民俗表演團體已經抵達灣區,將為民眾帶來原住民歌謠、歌仔戲以及舞獅等精彩表演。

祥獅獻瑞,鼓震天際。8月12號國際童玩節當日,台中光正國小醒獅團將在開幕儀式前進行暖場演出;來自宜蘭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的小朋友也將帶來詼諧幽默的演出;而高雄興中國小和茂林國小帶來的則是原住民歌謠。

週四(8月10日)舉行的矽谷國際童玩節記者會上,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要借機讓鄉村地區的孩子有機會走出國門,了解世界。

台中市長林佳龍:「讓孩子們透過國際的交流,來做教育的一部分。而且可以豐富文化的內容,可以城市友誼的最好的一個(表達)方式。」

庫伯蒂諾市長Savita Vaidhyanathan:「我知道我很難聽懂他們唱的內容,但是他們的表演,以及打鼓,令人興奮。所有表演都非常好的、精彩的呈現出來,感謝一直以來帶演出團體來表演。」

連續8年,國際童玩節來辦越大,創辦人洪順五博士表示,該活動已經成為孩子們暑期玩樂、接受教育了解不同文化的平台。

國際童玩節創辦人洪順五:「借助小朋友來這裡表演,借助這種(形式)能夠讓世界看到台灣,我們也驕傲的說,我們來自台灣。」

當天還舉行台中與庫伯蒂諾締結友誼城市紀念會,林佳龍表示今年擴大參訪規模,為台中打造未來智慧城市,將矽谷的創新經驗帶回去。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矽谷庫伯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