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撥款5百萬 助學生學習本州歷史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8月10號,加州眾議員丁右立宣布州政府將撥款5百萬,由加州歷史學會(CHP)和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合作開創教學資源,將歷史檔案數字化並創造免費在線資源,以幫助學生隨時查閱,更好的了解加州歷史。

8月10號,加州眾議員丁右立和加州歷史協會執行長以及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研究老師共同宣布即將開展的加州教育項目。加州眾議員丁右立表示很多移民來到這個國家,努力工作,努力學習,卻不知道了解歷史。

加州眾議員丁右立:「我們這個加州歷史是非常重要,現在很多舊的照片或者舊的報紙都是在圖書館裡,可是我們應該放在網上。」

他表示從1848年開始,大約30萬人從世界各地來到加州,包括為數眾多的華人。特別是1863年橫跨美國東西海岸的鐵路開始建造,大量華工參與。然而,華人參與加州建設的歷史,很多人並不清楚。

丁右立:「加州教學計劃是教授加州豐富多彩的歷史,了不起的歷史,但是是以學生感興趣的方式,讓學生能夠理解的方式。」

而由州政府撥款五百萬美元將由加州歷史學會(CHP)和加大戴維斯分校合作開創教學資源,將歷史檔案數字化,並創造免費在線資源,以幫助1到12年級的學生隨時查閱,更好的了解加州歷史。

加州歷史協會執行長Anthea Hartig博士:「加州教學計畫將是一個網上免費的接口,開放給老師、學生以及世界上所有對加州歷史感興趣的人。」

同時還將在網上免費支持實施加州新的「歷史社會科學框架」,這個框架加大戴維斯分校研究員作為主要作者,以及老師如何教授學生學習歷史社會科學。

加大戴維斯分校CHSSP項目執行董事Nancy Mctygue:「我們將會整合教學資源,為加州老師教授不同年級的學生提供新的歷史社會科學框架,這個框架在2016年被州教育委員會採用。」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