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荔枝的傳統方法 這樣吃不容易上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本草綱目》記載,「荔枝氣味純陽,其性微熱。鮮者食多,即齦腫口痛也!」荔枝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糖類,不僅可以增強人體機能提高免疫力,還能補充能量,改善失眠、神經疲勞的問題。

平常我們剝荔枝都得先去掉蒂頭,再慢慢的撕開外皮,建議大家拿到荔枝後可以檢查看看,一顆顆的荔枝上是不是都有條小縫呢?

用食指和拇指捏住細線兩端輕輕往裡擠壓,荔枝皮就會爆開。

只要找到這條小縫按壓縫隙的兩端,荔枝就會很簡單的打開囉!

如果那條縫線不是那麼明顯,也可以用指甲來摸摸看,這樣「打開」荔枝既簡單又方便,更不會弄得滿手。

荔枝有補脾益肝、消腫痛、鎮咳養心等功效,但吃太多可是會口破牙齒痛,也就是中醫所謂的「上火」,提醒大家成人一天吃荔枝的數量最好控制在15顆內,小孩則是10顆內。

俗話說「一顆荔枝三把火」,意味荔枝屬高糖水果,所以會刺激胰島素分泌,所以如果短時間吃太多荔枝,就會使胰島素分泌過多,血糖降低,引起突發性的低血糖反映。

將荔枝剝殼(白膜不祛除)後浸泡在30%的鹽水中一個小時,之後撕掉白膜再吃就不容易上火

荔枝雖然好吃,但也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吃過量,免得攝取太多糖分對身體造成負擔。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