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吃的蔬果皮 小心會中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養生專家提醒有些蔬果的皮是不能吃的,比如土豆里含有配糖生物鹼,這種有毒物質幾乎全部集中在土豆皮里,尤其是已發綠和長芽的部分。這些的蔬菜皮服用時容易引起疾病或中毒,因此應避免食用這些水果蔬菜皮。

而煮熟的土豆皮仍然存留著配糖生物鹼。如果大量食用,可引發嘔吐、頭暈、腹瀉等症狀。

紅薯長期生長在地下,表皮與土壤直接接觸,許多有害物質就吸附在紅薯皮中。紅薯皮含鹼多,食用過多會引起胃腸不適。

另外,呈褐色和黑褐色斑點的紅薯皮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感染,能夠產生「番薯酮」和「番薯酮醇」,進入人體將損害肝臟,並引起中毒

吃紅薯皮中毒輕者,出現噁心、嘔吐、腹瀉,重者可導致高燒、頭痛、氣喘、抽搐、吐血、昏迷,甚至死亡。

荸薺生於水田中,它的皮吸收了很多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同時還含有寄生蟲。生吃荸薺皮,會引發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

成熟的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吃起來會感覺澀澀的。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會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起化合作用生成沉澱物,即柿石。這種物質易引起上腹部不適、飽脹、食欲不振等症狀。

銀杏皮中含有有毒物質「白果酸」、「氫化白果酸」、「氫化白果亞酸」和「白果醇」等,進入人體後會損害中樞神經系統,引起中毒。另外,熟的銀杏肉也不宜多食。

(編輯:張信燕/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