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梁粉張震遠 涉詐騙遭起訴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前特首梁振英的愛將被稱為「頭號梁粉」的前行政會議成員兼前商交所主席張震遠,星期四突然被警方以涉嫌欺詐及串謀詐騙罪拘捕及起訴,控方指控罪嚴重,案件押後至8月24日轉介區域法院審理。

59歲的張震遠被控欺詐及串謀詐騙兩項罪名,星期四下午被警方押解到東區法院提堂。控罪指張震遠在2012至2013年,不誠實隱暪或沒有披露關於商交所財務狀況的重要資料。2013年4月12至17日欺詐一間財務公司,意圖誘使對方交出三千萬港元。

法官將案件押後至8月24日,轉介區域法院審理。張震遠獲准以五萬元保釋,離開法院時沒有回應記者提問。

記者問:「張先生你被起訴有無覺得很驚訝?是否之前梁振英一直都保護住你?張先生你有無想過會被起訴?今早被捕之後被起訴心情如何?」

張震遠2012年梁振英競選特首時擔任其競選辦主席,與梁關係密切,被稱為頭號「梁粉」。梁當選後獲委任行政會議成員,並身兼等多項公職。不足一年便身陷財務醜聞,2015年被法庭頒令破產,又因拖欠員工薪金,被判囚六星期,上訴後改判社會服務令。據傳因得到梁振英的「包庇」而從輕發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