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緊網控 三大社交平台遭調查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中共十九大前,社交媒體再遭嚴查。中共國家網信辦週五在官網公布,新浪微博、騰訊微信和百度貼吧三家中國最大社交媒體,因未能遵守「網路安全法」,被立案調查。

網信辦稱,初查發現,新浪騰訊和百度三家網站的微信、微博、貼吧平台,存在用戶傳播危害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社會秩序的訊息,三家網站涉嫌違反「網路安全法」。

據報,這是當局強化網際網路管控的最新發展。上個月,這三家公司曾被當局要求執行立即對其平台進行所謂「清理整改」。這次同時針對這三家網路展開調查,有「殺雞儆猴」的意味。

上月,新浪微博被迫部分關閉視頻網站,因此新浪蒸發了13億美元股值。

有評論認為,「傳播暴力」、「散播謠言」等字眼含糊不清,很容易成為任意打壓言論自由的藉口。

而中共十九大召開之前,正是人們試圖從各種渠道了解真實的中共政權內部消息的時候,中共加強網路管控,是要消除一切它視爲威脅的內容。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