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女導遊帶團撤出反遭索賠毆打 同行聲援遭警催淚彈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日前,帶團到九寨溝旅遊的年輕姑娘雷某,面對強震來襲,將所有團友安全安置並帶返成都。未料竟被團友索要賠償並遭毆打,警方「草草了事」惹超過百名雷某同行聲援,雙方發生肢體衝突後,警方使用催淚彈進行清場。

四川成都的女導遊雷某年約20歲,在九寨溝帶團旅遊中遇到7級強震。危急時刻,頭腦清醒的雷某冒死將所有團友帶到安全地帶並妥善安置,使團友未受任何損傷,躲過劫難。

10日晚,雷某將遊團10幾名團友帶回成都,豈料有團友竟提出要求,要雷某負責當晚團友每戶100元人民幣的住宿費用,以此作為旅遊行程中斷的「賠償」。

雷某稱旅行社有規定,拒絕了團友的要求,雙方因此爆發衝突。有人使用掃把對雷某狂毆,致使雷某受傷。據了解,其中一名打人者是來自河南南陽的王長許。

不堪被毆打的雷某報警後,雙方被帶了當地派出所。但警方的態度明顯是偏袒遊客,不處理打人者,雷某不滿警方的處理方式。

不少雷某的同行得知她的遭遇,並發現雷某的家人和親屬無法見到雷某,自發包圍派出所,高喊「嚴懲打人者」等口號。

警方將3名帶頭人員抓走,更使得其他的導遊不滿,向警方投擲礦泉水瓶等物品,雙方發生肢體衝突。

8月11日凌晨,警方調動大批防暴警察趕到現場,並使用催淚彈驅散聲援抗議的人群。事件直到清晨五點才得以平息。

有知情網友發帖質問打人者:「如何把你平安的帶回來,你可以不感恩,但怎麼恩將仇報!錢不是導遊收的,命卻是導遊救的。你能對一個有恩於你的弱女子下手,教你的孩子以後如何面對世人目光!」

還有網友表示,「不知道什麼叫不可抗力嗎?天災我們能給你阻擋麼?安全得到保障,馬上就暴露出了醜陋的貪婪人性,冷漠和無情,不需要感恩,至少不要找麻煩呀,1天兩夜,整個公司各部門人員24小時待命,總得有點人性呀」。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