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態危急 CNN:中印軍方高層山口緊急會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中印對峙已經持續了將近兩個月,日前,又傳出雙方增兵邊境的消息。在此之際,美媒消息稱,中印方高層可能在中印邊境舉行秘密會晤。

印媒8月10日報導,中方目前已經向邊境小規模增兵,在距對峙地點約1公里的地方,駐紮了80個左右的營帳,總人數可能不到800人。此前,中共官媒曾發出武力清場的言論。

印度方面,印度駐錫金段第33軍已提前啟動了為期兩週的「警戒作戰」年度演習。第33軍下屬3個師的最精銳部隊,已部署在距中印邊境錫金段500米至20公里的範圍內。

8月11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News-18頻道報導,正值中印軍隊和軍事裝備不斷向中印邊境集結之際,中印軍方高官很可能於11日當天在乃堆拉山口舉行雙邊會晤。

報導稱,雖然中印洞朗對峙還沒有找到突破口,但是此次中印軍方高層會晤說明,兩軍的通信線路並沒有中斷。

報導援引高層消息人士的話透露,目前整個中印邊境地區都處在密切監視中。

印度第33集團軍之所以提前軍演,是為了了解當地的氣候條件,以防止與中共作戰時出現不適應。此次軍事調動非常複雜,因為軍事人員和裝備需要同時就位。

報導說,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將於9月3日出訪中國,參加金磚國家峰會。中印邊境對峙的後續進展將在峰會之後進行,目前印度正在拉長戰線。

而據《印度時報》報導,雖然傳出印度第33集團軍前往洞朗的消息,但消息來源表示並沒有在對峙地點增兵,當地印軍已進入「不戰不和」模式,目前該區一切維持現狀。

此外,中共官方雖然一再威脅稱,印度無條件撤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式,但不斷有消息稱,中印雙方仍在秘密談判,尋求「下台階」。

8月8日,路透社報導,在一場避開公眾視線的談判中,印度要求中共軍隊從洞朗對峙前線後退250米,中方人員則表示,只要最高層批准,他們同意後退100米。不過,之後中方就沒有了回音,印度等來的是北京一連串的警告。

隨後,央視主播水均益在微博轉發此消息,但很快遭刪除。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