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花粉漆裝飾窗框 需要投入維護的美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在美國很多人喜歡自己動手整修、裝飾自己的房屋,這就為大家介紹這就為大家介紹一種漂亮的傳統雕刻漆粉窗框,讓我們暫時跳出大都市的現代化,放鬆一下被快節奏搞得緊繃的神經和心情。

這些傳統工藝雕刻、粉刷的窗框,據說可以追溯到17世紀。在距離俄羅斯莫斯科市不遠的村鎮,人們還保留著這種房屋裝飾風格——雕花粉漆窗框

雖然每幢房屋各不相同,裝飾窗框卻幾乎在家家都看得到,而且它還有一個自己的名字「nalichniki」。這家的女主人很自豪自家房子的裝飾,她說在村裡是最漂亮的。

不同村落的雕刻、裝飾風格不同,但同一村落中整體風格是一致的,因為每個村落都有自己的雕刻匠人。

不過,這種裝飾也漸漸減少並面臨消失的危險,因為人們或者是沒有時間、或者是沒有足夠的錢去翻修、維護雕花窗框,有些則希望更都市風格一些。

為了保留這項工藝,這個叫伊萬·哈菲佐夫(Ivan Khafizov)的俄羅斯小伙子自發開始收集、記錄並整理這種雕刻裝飾工藝,並建立了網站和世界分享。他希望能夠把它保留下去。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