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新興訪問傳統僑社 不懼親共團體抗議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訊】8月11號下午,中華民國僑務委員長吳新興接連訪問灣區奧克蘭和舊金山的傳統僑社,受到僑胞歡迎。他表示中華民國政府與傳統僑社關係深遠、理念一致。訪問期間,親共統促會組織示威抗議,吳新興表示。

吳新興訪問灣區首站來到奧克蘭,為46年歷史的屋崙華人聯合總會,正式更名為屋崙中華會館舉行揭匾儀式。

奧克蘭中華會館主席陳子巖:「屋崙中華會館會一本初衷的,從過去一成立一直到現在,我們一直堅持的就是要服務僑社,另外一個就是一直很堅持的支持中華民國,這個我們沒有任何的改變。」

隨後,吳新興一行來到舊金山中國城,僑胞舞龍、舞獅熱烈歡迎。在具有百年歷史的至德三德公所,吳新興與曹蔡吳周翁五姓宗親一道祭祖,還獲贈祭祖祝文,表示會好好珍藏。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多謝大家,多謝大家在美國100多年,讓我們的中華文化在美國發揚光大。」

舊金山中國城是全美最老華埠,堂口、會館林麗。吳新興先後拜訪合勝總堂和梁館白鶴武術龍獅總會,並拜祭終生支持中華民國、前中國城僑領梁藝的靈位。梁藝生前是中華民國僑務委員,2006年不幸遭歹徒槍殺。

吳新興最後來到有華埠龍頭之稱的中華總會館,親共的統促會組織大批人馬圍堵示威,警方架起鐵馬貼身防護。而此前,中華總會館就吳新興來訪、因親共商董杯葛,發生嚴重分歧。

舊金山中華總會館商董林炳昌:「我們吳委員長拜訪中華總會館這是禮貌性,不是什麼政治性的,有一些商董和僑胞反應過激了,他不是帶來台灣獨立的訊息,而是帶來台灣自由、民主、人權非常好消息,跟我們僑胞分享。」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我們僑務委員會的政策,不分黨派,不分意識,只要你支持中華民國、支持自由民主,統統是我服務的對象。」

這是吳新興上任僑務委員長以來,首次拜訪舊金山中華總會館,他鼓勵僑胞為全世界華人的民主自由而共同努力。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