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還有7孔和9孔的區別 以前都買錯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大家可能都知道有些蓮藕吃起來好吃,但有些藕不好吃,但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原來藕還是有區別的,現在才知道以前都買錯啦。一起來看看哪一種藕好吃。

就以藕的孔數來說,9孔藕就要比7孔藕好吃。

荷花有的是白蓮花,有的是紅蓮花,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9孔藕又稱白花藕,外皮光滑,呈銀白色,體形細而長,生藕吃起來脆嫩香甜。

7孔藕又稱紅花藕,外皮為褐黃色,體形又短又粗,怎麼做都不好吃,比較適合榨取藕粉。

7孔藕澱粉多,適合煲湯,9孔藕甜脆,適合炒來吃,或者其他吃法。這兩種藕在營養上都沒什麼區別,主要是在口感上有好吃和不好吃的區別。

買藕時要挑選藕身肥大。無傷、不變色、無銹斑、不斷節的,不要選擇看上去過分嫩白的藕。

正常藕塊有清新的香氣。「漂白藕」細聞會有化學試劑的味道。

正常藕塊表面多附有泥沙,且具粗糙感;而「漂白藕」表面則較為光滑、濕潤。

蓮藕的淤泥卻很難清洗。蓮藕必須要徹底清洗後,方可食用。

先將蓮藕兩端的藕節切掉,露出中間的孔。再將蓮藕從中間切成兩段,中間的孔是黑黑的,看著很髒,用嬰兒奶瓶刷對準孔洞刷洗,然後放在水籠頭下沖洗,再將蓮藕的外皮削掉。

將蓮藕放入清水中浸泡,加入1勺白醋和半勺鹽,浸泡大約20分鐘就可以了。此時,蓮藕已經變得白白凈凈的了,可以放心的烹飪美味佳肴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