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強震仍失蹤6人 民眾指官方隱瞞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九寨溝7級強震已經過去了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已過。據官方通報稱,截止到8月12日上午8點,地震已造成24人死亡,仍有6人失蹤,其中3人來自廣東。但當地民眾卻指官方在隱瞞真相

雖然地震已過去3天的時間,搜救工作還在繼續進行。當地應急辦表示,災區仍有6人處於失蹤狀態,其中有來自廣東的3名女子。

當局公布的失蹤者名單:

1.王錦滔(女):住址為廣東省增城縣

2.李艷霞(女):住址為廣東省廣州市土地房產管理職業學校

3.戴倩(女):住址為廣東省廣州市土地房產管理職業學校

4.尕迪彭措(男):住址為九寨溝縣漳扎鎮樹正村

5.澤仁塔(男):住址為九寨溝縣漳扎鎮荷葉村

6.楊海雲(男):住址為九寨溝縣馬家鄉苗州村

據中國地震台網的通報,8月12日上午7點56分,九寨溝發生一次3.7級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統計資料顯示,自從九寨溝7級強震過後,截止到12日上午8點,地震災區共計發生了29.3此餘震,其中最大的一次是4.8級。

對於地震造成的傷亡人數,民間的說法與官方的通報數字明顯存在差異。但當局阻止受災的民眾接受外媒採訪,在網路上發布消息,也會被警方拘捕。

景區內樹正寨的災民指出,災情比當局通報的嚴重,目前仍然有親友下落不明,質疑當局是在隱瞞真相。而災民在申訴期間受到各方阻撓,不許境外媒體拍攝,不能訪問當地百姓。


九寨溝強震,官方稱死亡24人,仍失蹤6人,民眾指官方隱瞞真相。(網絡截圖)

九寨溝強震,官方稱死亡24人,仍失蹤6人,民眾指官方隱瞞真相。(網絡截圖)

據了解,九寨溝縣的一位網民朱某,在地震發生後發布了一則消息到微信群,「九寨天堂昨晚九百間住滿的,早上天不亮就拉走四車死人」。警方指其發布虛假消息,引起恐慌,在8月11日晚將其抓捕,行政拘留10天。

香港媒體向九寨溝縣政府了解災情,遭到工作人員的拒絕,強調「以九寨溝官方發布的為標準」。有大陸媒體記者表示,每次重大災難事故,當局首先考慮的是如何隱瞞消息,然後是統一口徑。

此前《蘋果日報》記者在8月11日向九寨溝縣城殯儀館了解死亡情況,一位工作人員明確表示「應該不止」官方通報的死亡20人。該工作人員指出,有的遺體直接從正陽運往黃龍鎮那邊,在醫院死亡的就存在醫院太平間。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