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十九大會期可能提前 習近平擔心「夜長夢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中共權力換屆的十九大預定今年11月召開,但一直未公布具體日期。最近又有消息稱,在外患內憂加劇、中共政局風雨飄搖之下,習近平擔心「夜長夢多」,十九大或將提前舉行。

8月11日,博聞社獲悉:隨着內憂外患的不斷加劇,習近平憂夜長夢多,已經敦促十九大籌備小組和中辦等各關鍵部門,緊急調整十九大的日程安排。

知情者說,習近平希望在9月廈門金磚峰會後和10月1日之前,提前召開十九大。他說,按照原計劃,十九大應該是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華和APEC峰會後舉行。但是由於即使國內環境可以掌控,國際氛圍也無法左右,加上天災人禍無法預料,因此在G20峰會結束後,十九大籌備小組已向習近平提交了提前召開十九大的補充預備方案。

該知情者還說:現在各部門正在夜以繼日抓緊協調和精心籌備,具體日期一旦確認,中共官方或將擇日公布。

按照以往慣例,中共黨代會一般在9月至11月間召開,歷時約一週。8月8日,有香港媒體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十九大將在11月8日至10日之間召開。不過,台灣《上報》10日分析說,十九大將提前召開。

報導分析說,外界應該可以從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的開會日期中,判斷出十九大的召開時間,如,十八大在11月8日到14日舉行,15日召開了十八大一中全會;再往前,十六屆七中全會2007年10月9日至12日舉行,中共十七大就在當月的15日至21日召開,22日就召來了中共十七屆一中全會。

分析預估,中共十九大的會議時間可能將較往年為早,提早至10月舉行的可能性也未完全排除。

從中共十八大看,十九大的議程應該是7天,估計在會議前一天是預備會議,大會頭三天是中共「黨代會」報告,最後就是外界最為關注的人事安排,屆時將產生本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

至於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員則要等到大會閉幕後,由新「選舉」出的中央委員會召開,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和中共總書記。

有關中共權力核心的組成,早在十九大開始之前已經確定,而中共十九大、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只是走過場而已。

目前,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機密會議已經開啟,外界猜測,十九大重要的人事安排,將在這一期間基本出爐,正在舉行的北戴河會議,討價還價將尤為激烈。

就在北戴河會議權斗正酣之際,中共政權內憂外患加劇。在國際上,朝美「隔空口水仗」愈演愈烈,朝鮮不斷發射洲際導彈,韓國部署薩德,美韓聯合軍演升級;日本在釣魚島方面日趨強硬;中越兩國關係惡化;中印邊境軍事對峙的「劍拔弩張」;中蒙關係將出現陰影……。

在國內,近日,中國九寨溝和新疆突發的「接力」強震,再加上近幾個月來,中共高層內部政治博弈異常激烈,失勢的江澤民集團為了逃避失去權力後被清算,動用其掌控的國家資源,進行包括經濟政變在內的多種方式抵抗,製造股災、海外放風曝料。

外界認為,風雨飄搖下的中共政權,能否如期舉行十九大換屆,尚存在大的變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台媒分析北戴河會議:江派式微 無人能分享習近平權力
相關鏈接: 美媒:元老們影響力日衰 北戴河難起風浪
相關鏈接: 北戴河內斗正酣 習近平秘傳四個「不惜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