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雨後蟲災吃光農作物 專家:不尋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暴雨給黑龍江和吉林地區帶來的影響還未消除,蟲災又在兩省相繼爆發,大量的黏蟲(又名行軍蟲)不僅對當地的農作物造成嚴重影響,甚至還爬到人的身上,令民眾十分煩惱,困苦不堪。專家認為黑吉兩省爆發蟲災實在不尋常,而網友留言則令人爆笑。

網路短片顯示,一條黏蟲的體長大約3至4厘米,大量分布在玉米等農作物的葉子上,葉子被咬的千瘡百孔,有的甚至只剩下光禿禿的秸稈。讓民眾恐慌的是,很多的黏蟲甚至爬到了農民的背上、肩膀上,令人心生噁心。

農民到田間勞作,都要先穿上風衣、戴上帽子,防止黏蟲爬到身上。但當地農民表示,「進地裡後,就算包的再嚴實,還是渾身都沾滿了這種黑色的虫子,看起來特別瘮人。」

有農民介紹,黏蟲是在暴雨過後就出現了,已經把當地許多的穀物都吃光了。農民說自己有1.5公頃的農田,僅僅2天的功夫,變成了光禿禿的一片,「吃得幾乎什麼都不剩」。

據了解,黑龍江和吉林兩省目前已經要求地方加緊滅蟲,遏制二代粘虫爆發的勢頭,但農民指出,政府的處理方法是隔離為主,滅蟲的效果和速度都不理想。

農民批評政府說黏蟲對人無害,不過一位被蟲子咬過的農民表示「咬人,咬人!」被蟲咬過很疼的。農民批評稱,如果想噴灑農藥,必須要先提出申請,而且也只能在重災區噴灑。周邊地區沒有圍封,也沒有下藥,民眾質疑「如果能治住才見鬼」。


東北雨後蟲災吃光農作物,專家稱
不尋常。(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東北雨後蟲災吃光農作物,專家稱不尋常。(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專家對黑龍江和吉林兩省爆發黏蟲災害也表示不解。專家指出,在緯度較高的地方,黏蟲出現的機會相對較少。可是地處東北的吉林、黑龍江爆發這樣的蟲災,實在不尋常。

據資料顯示,黏蟲是一種多食性、遷移性、間歇爆發性的害蟲,主要侵蝕小麥、玉米、高粱和水稻等糧食作物的害蟲,甚至一般的樹葉都會成為它們的糧食,嚴重損害作物的生長。

2012年到2013年間,大陸曾經爆發大規模的黏蟲災害,受災面積高達570萬畝。

網友看到這種景象紛紛跟帖:

「太嚇人了……」

「末世時代,來了。」

「天下將亂,虫子作怪;天生異像,中共要完。」

「今年不知怎麼了。各種災害,洪澇,地震,虫害,對我們的生活和經濟作物都產生了崩潰的影響,為什麼」

「8-8九寨地震前,在512豬堅強家周邊都是這虫,問老萬大爺他也說不知那來的,地震後前天再去,周圍無虫影。不會是地質原因吧?請當地多重視!!」

還有網友的評論非常搞笑,「要消滅這些虫還不簡單嗎?那些專家都去哪裡了?跳一個出來,就說這虫可是好東西,滋陰補陽的、美容養顏的、藥用價值非常高。我保證這些虫三天之內給你捉得乾乾淨淨。」

還有網友指出,「這種虫子非常糟糕的,我們那裡也有,好多的都是從玉米芯和玉米根部啃,所以好多打農藥都沒有用。」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