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屠殺倖存者 全球最年長老人去世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訊】被「吉尼斯紀錄」評為世界最高齡男子的猶太人克里斯塔爾,週五在以色列去世,享年113歲。作為納粹屠殺猶太人的倖存者,他一生命運多舛,但從未放棄信仰。

克里斯塔爾的孫子證實,爺爺在周五去世,享年113歲。

克里斯塔爾1903年出生於波蘭,經歷過第一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當年,納粹入侵波蘭後,他和家人被送到「奧斯威辛集中營」,他的妻兒都死在那裡,只有他一人倖存。

談到在集中營的恐怖經歷,他曾經告訴記者,在那裡活一天就可以寫兩本書。

1950年,克里斯塔爾移居以色列,再婚並生了兩個孩子。晚年的他兒孫滿堂,擁有9個孫子、孫女、32個曾孫子女。

2016年,克里斯塔爾獲《吉尼斯紀錄》認證,成為全球最高齡的男子。

克里斯塔爾的女兒曾表示,父親長壽的秘訣,除了忠於他的信仰,別無其他。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